close

罵同事「從根爛起」 教授被起訴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喧騰一時的師範大學歷史系「黑幫集團」事件又有新發展!事件主角之一的師大歷史系教授陳豐祥,不滿被同系教授盧建榮譬喻是黑幫成員,全案勝訴後,改在師大官方網站上痛批盧是「從根爛起的歷史學者」,台北地檢署日前依公然侮辱罪將陳起訴。

誹謗官司勝訴後 貼文反被告

陳豐祥昨天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盧建榮先前誹謗他,還把誹謗他的資料,拿到課堂上去與學生討論,當時鬧到沸沸揚揚,判決結果一事,若沒有對外澄清,外界不知道官司已經結束,因此才把判決書上網,並寫了幾句話。

陳豐祥指出,先前2次都不起訴,但這次卻被起訴,「真是莫名其妙」,當時法官要求盧必須在4家報紙上登廣告道歉,但他只登了2個,根本未履行判決內容,「我還沒告他,他反而告我,真是沒天理」。

記者昨天無法聯絡上盧教授,無法得知他對陳被起訴的看法。

全案起於91年間,知名的師大歷史系教授王仲孚原欲延退,但系教評會對王做出不予延退及不予在該校兼任的決定,盧對此相當不滿,91年12月18日向該系部分教職員寄送自己撰寫的「盧建榮致史學界公開書」。

盧在此公開書中,指師大歷史系有所謂的「黑幫六人組」,黑幫成員諸如陳豐祥等人,「幹盡傷天害理之事」、「黑幫幹盡壞事」,盧因此被控涉誹謗,95年9月29日被高院判處拘役20天確定,民事部分也敗訴。

起訴書指出,陳雖勝訴,但仍心有不甘,97年7月24日撰寫「從根爛起的歷史學者無所遁形」一文刊登在師大官方網站上,痛批盧是「居心歹毒、惡行重大,實罪無可逭」、「這位良知已從根爛起的歷史學者」,被盧狀告公然侮辱,陳因此反吃上官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