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區間車收費 台大生反彈
2009/12/29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台大校車免費政策將改變,明年暑假過後,行駛在羅斯福路總校區,與台大醫學院、徐州路社科學院的校車即將收費,引發台大學生會反彈,已在校車站牌旁放置人型立牌,請同學用便利貼留下心聲,再送給校長李嗣涔請願。

國內大學的校車多已收費,如東吳大學行駛於外雙溪、城中校區的校車,台師大行駛於和平東路及林口之間,東海大學的第一、二校區間校車,多收費15~30元之間;政大行駛於山上、山下的校車,每趟也要收1元,但仍「虧很大」。

台大校長李嗣涔表示,從適法性、公平性兩個角度考量,台大對於其他未搭校車的台北縣市通勤學生並無補貼,校車收費是「一定會做」的政策;但如何收?收多少?總務處及學務處都已規畫舉辦公聽會,與學生溝通。

台大校車每年透支約6百萬元,而規畫中的收費方案,則在10~15元之間,最有可能比照公車學生票,收12元。

但台大學生會對行駛各校區間的區間車收費表示不滿,認為台大校區分散各地,不是學生的錯,不應由學生來承擔校區間通車的費用。不少社科學院學生都在總校區修課,若以每天搭一趟校車來估算,未來每年將增4千元車費。

台大社科院學生會長陳乙棋表示,校長所說使用者付費的說法謬誤,全台大水電費最高的電機大樓、凝態中心,是否也請電機系等使用大樓的學生付費呢?台大每年經費達153億元,不應為了6百萬元校車費,對最弱勢的社科院學生開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