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盟:教科書才應補助
2009/12/21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市報導】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反對政院明年九月實施「全面免費營養午餐」,認為「政府既然能夠大手筆補助全額午餐,為何不能補助義務教育教科書費?」並希望「家長參與教育法」儘速通過立法。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昨天在高雄市舉行記者會,聯盟質疑以特別預算給付營養午餐費,政策是否隨時可能中斷?而地方政府所提撥的3成,將會排擠到地方教育預算,現在已有5、6個縣市反映無力配合。

全家盟副理事長李榮昌表示,推動國民義務教育的先進國家,學生所使用的教科書經費皆由中央補助;反觀台灣,家長不僅負擔孩子的教科書,還要負擔教師教學指引、教師手冊、樣書、研製等費用,一年約需6000萬元,政府為何不補助這筆費用。

至於教師組工會議題,全家盟表示並不反對,但教育部應同步修改各種相關教育法規;全家盟除反對罷教權外,也反對強制入會,且工會會務假的費用不可由政府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