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連爆性騷 2男師離校

2009年12月24日蘋果日報

【許敏溶、陳威廷、郭美瑜╱台北報導】政治大學連續發生男老師性騷擾女學生案件,其中歐洲語文學程助理教授賴漢龍兩年前因不當觸碰女學生身體被告誡,但賴 仍再犯日前遭校方解聘,東亞所副教授耿曙則於上月自動離職;教育部昨表示,已核准解聘案,依法賴將不得再任教。
兩個月內政大接連有兩名男老師因性騷擾離校,政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副主委修慧蘭昨說,兩人都經校教評會確認性騷擾成立,其中一人因為累犯遭解聘,另一人為主動辭職。

一人解聘一人請辭

被解聘的賴漢龍為德國籍,兩年前上課時要女學生示範身體各部位的德文單字,藉故觸碰女學生手臂、腿部,還私下約女學生看電影,當時校方僅口頭告誡,引發學生強烈不滿,不僅向《蘋果》投訴,還一度醞釀集體罷課,校方只好改派代課老師滅火。
政大文學院王姓女學生說:「兩年前大事化小,感覺是校方縱容,如今性騷擾老師離職終於可以安心。」但修慧蘭強調,校方沒縱容,一切按程序。
耿曙也被女學生投訴不當觸碰身體,政大主秘樓永堅說,該案雖確定是性騷擾,但情節未達停聘,耿主動於上月離職。至昨晚截稿前,記者都無法和賴漢龍、耿曙取得聯繫。
修慧蘭說,上月行政會議已通過規範,建議男老師和女學生在研究室獨處時應打開門,而近兩年政大也只發生過這兩起性騷擾案例,政大英語系教授陳超明 說:「打開門可降低誤會,但最好到公共場所。」王姓女學生說:「規範效果有限,還是要小心。」至於台大、成大、世新等大學則無類似規範。
教育部人事處昨表示,因性騷擾遭解聘的教師將不得再任教,教育部將把賴漢龍登錄不適任教師查詢系統,供各校任用時參考;但賴仍可循行政救濟提出申訴。

大學性騷案例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2009/12

政治大學歐洲語文學程助理教授賴漢龍利用上課示範機會觸碰女學生手臂、腿部 ,被認定性騷擾,遭解聘。

2009/11

政大東亞所副教授耿曙不當碰觸女學生身體,校方認定性騷擾成立,耿主動辭職。

2008/03

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系主任陳正強,利用赴中國參訪機會對女學生性騷擾,陳最後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