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流感疫情再創新高 每天七千人就診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2009.11.24

  新流感疫情再創新紀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佈了最新疫調資料,結果發現,上一周,國內每天有1萬6千多名類流感就醫病患,其中7000人感染新流感。疾管局提醒,符合新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請儘速施打。

  依照接種時程,昨日(11月23日)是國中生接種疫苗的第一天,首日全國共有100所學校同時開打。目前全國已有89萬人施打新流感疫苗民眾接種情況相當踴躍。不過,孕婦似乎對接種新流感疫苗的意願就興趣缺缺。截至目前為止,只有5000多名孕婦完成疫苗接種,接種率偏低,只有2.5%。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重大傷病患者、3歲至6歲的學齡前幼童以及國小學童等族群新流感接種情況相當踴躍,與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相較,速度快了2倍,接種速度快,可能與類流感就醫人數增加有關。

  據統計,國內因類流感而到醫院的門診就醫比率上升到2.32%,每天因類流感症狀而就醫人數多達1萬6000多人,其中7000人快篩呈現陽性反應,需服用「克流感」藥物。

  至於全國學校停課班級數也創下了這波疫情高峰,多達1364班,佔全國總班級數的0.9%,其中以國小停課班級數量最高,但停課班級的比率則是國中。隨著氣溫降低,周志浩預估,流感病毒將越來越活躍,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最有效方法,希望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應該儘速完成接種。

  國小國中學生陸續接種疫苗,但各地也傳出了學童暈針情形,周志浩建議,學生在打疫苗前,千萬別空腹,最好採坐姿,不要站著打疫苗。接種場所保持良好通風,這些都可避免暈針。希望寒假來臨之前,能夠完成所有學生族群疫苗接種作業。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5,68&id=8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