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萬大專生延畢 男生佔3.1萬人

自由20091123〔記者林曉雲、胡清暉/台北報導〕大專生延畢人數逐年增加,教育部最新統計,九十七學年延畢人數達四萬七千一百廿七人,再創歷史新高,與七年前相比,足足增加了一萬人不想畢業。

依教育部最新統計,九十七學年共有一百三十三萬多名大專生,畢業生近三十四萬,但延畢學生即達四萬七千一百廿七人,其中男生就占了三萬一千多人,公立學校有一萬一千四百多人,私校則有三萬五千多人。

台大去年畢業生三成延畢

據「Cheers」雜誌去年的統計,延畢生占應屆畢業生比例由一成一增為一成七,平均不到六個大學畢業生中,就有一位延畢,其中台大延畢生超過一千一百人,約占應屆畢業生三成。

交通大學校長吳重雨及銘傳大學學務長楊健貴都強調,大學生會延畢,大多是為了準備考研究所,是否因就業壓力,所以想取得研究所學歷有助未來就業,必須再分析。但也有些學生的確受經濟不景氣影響,留在學校觀望,還有學生是因邊打工邊唸書,導致學分修不完而被迫延畢。

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分析,近年來台大延畢人數增加,主因是學制多元化,學生修習雙主修、輔系、雙聯學程、教育學程,另有些同學確實是因為研究所沒考好,或是有兵役問題、有科目被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