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更名 台南科大師生連署示威
大學線上 2009/11/10
南台科技大學因校名與台南科技大學相似,向行政院要求台南科大改校名,台南科大便提行政訴訟,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須改校名。台南科大師生皆對此判決表達不滿,於三日進行連署示威。
【政大大學線上/記者黃靖文報導】

南台科技大學因校名與台南科技大學相似,向行政院要求台南科大改校名,台南科大便提行政訴訟,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須改校名。台南科大師生皆對此判決表達不滿,於三日進行連署示威。

據《專科學校法施行細則》第二條指出,校名相同、近似或有其他足以使一般民眾誤認者,應另加足區別之文字。

台南科大學生會會長洪瑜涵表示,這一次的判決對台南科大不公平,五年前台南科大便是透過正式程序,從「台南女子技術學院」更名為「台南科技大學」,但現在卻又要改名,讓就讀台南科大的七技生畢業前就經歷三次改校名,質疑教育部處理不當。

台南科大秘書室公關組職員林文玲表示,校方對此結果表達反對,暫無更改名稱的決定,為捍衛學校權益,於三日集合全校說明,且學生會於二日便開始進行連署活動,保衛學校招牌,更改校名不僅影響學生的權益,也傷害學校名譽。

洪瑜涵指出,二日開始進行學生連署,將連署布條張貼在各處,未來會上呈請願書給教育部,三日讓男同學裸上身,在身體寫上自製標語抗議示威,校長陳鴻助上台和學生一同宣誓愛校宣言,也會聯合友校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和遠東科技大學一同反對。

台南科大商品設計系學生陳瑞庭表示,南台科大是因為當初申請「台南」這個名字失敗,才會對台南科大的名字不滿,容易混淆只是藉口。

台南科大多媒體動畫系學生鄭雅文指出,現在改名字對師生不公平,絕對會反對到底。

南台科大主任秘書高文民則表示,對於台南科大的示威行動不表達意見,強調尊重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但他也指出,過去南台科大也曾經使用「台南」這個名稱申 請校名,但卻被駁回,五年前台南女院改名時,也向教育部提出意見,但是仍舊通過,現在只是希望能夠以相同的標準審視校名。

教育部技職司第一科科長謝淑貞表示,大學校名的命名大多是由一年一聘的大學校名變更審議委員會處理,和教育部其實無直接關係,未來若需改名也會交由新任的委員會,現在教育部獲得的資料大多是由網路或是報章,但教育部承諾,未來若收到台南科大申訴文件,也會進行處理。

南台科大多媒體與娛樂電腦科學系學生羅偉誠表示,知道台南科大即將改名,此事對台南科大的確不公平,但二校校名過於相近,導致常常將二校混淆,過去有例子發生,在台南科大舉辦的多益(TOEIC)考試,卻有學生跑到南台科大,因此錯過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