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年起 專科生不能考高考
2009/11/13
【聯合報╱記者李光儀/台北報導】

民國一百年起,專科畢業生將只能報考公務員普考或者四等特考,不能再考高考三級或三等特考;考選部表示,專技高考也擬朝此一方向規劃,不過目前尚未取得共識。

現行公務人員高考三級考試或三等特考,規定「專科以上學校畢業」。不過立法院九十七年元月三讀通過「公務人員考試法」,將高考三級的學歷規定修正為「獨立學院以上畢業」才能報考。

考選部次長董保城表示,當初修法除了配合教育普及現況,也是為了提升高考素質;修法時也訂「三年日落條款」,期限明年底為止。

董保城並表示,專科生在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數所占比率逐年遞減,到今年為止,高考三級錄取人當中,專科學歷僅百分之二點六三,學士占百分之五十三,碩士占百分之四十四。

另外,考選部也在考慮修改「專技人員考試法」,比照公務人員考試法,讓大學畢業生才能參加專技高考;不過考選部內部仍有不同看法,有學者專家認為專技高考是資格考,和公務人員考試有所不同,不宜比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