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入學門檻 各校自訂改為統一訂定
2009/11/12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今年大學錄取率高達9成7創新高,缺額6802人也刷新紀錄,可能原因是部分學校的招生門檻太高,難招到學生。因此,99學年度取消各校系自訂的「最低入 學標準」,由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統一訂定「最低登記標準」,考生成績未達採計組合成績的後3%時,無法參與登記,希望同步杜絕低分入大學與缺額情形。

99學年度大考分發共65校、1601個系組參與招生,簡章也從今日起發售。分發會主任郭堃煌表示,今年大學入學考試,採計6科成績的校系大幅減少,由254個系組減少為104個系組,主要是傳統的三類組醫學系,採計組合數增加為58個,共有156校系採計公民與社會。

另外,今年8月大學放榜,興國管理學院錄取僅14人,錄取率不到1%;立德大學錄取49人,錄取率只有3.77%,招生缺額很高,因此兩所學校99學年度將自行辦理招生,若加上已實施單招的致遠管理學院和稻江管理學院,共有四所學校將要單獨招生。

大學缺額問題引發社會關心,今天公布的99學年度大學招生簡章中,大考分發取消各校自訂的「最低入學標準」,改由分發會自訂「最低登記標準」,即採計科目成績的後5%改為後3%。

此外,往年大考分發放榜日多排定在8月8日,今年碰到周六,於是提前到8月7日放榜。郭堃煌表示,放榜日若遇假日,各高中、大學都必須加班處理,因此,99學年度的大學分發放榜日期提前至8月6日。

分發會也發現,各考區多設置服務學校,提供電腦,但僅都會區學生使用較普遍,今年東華大學服務五天,僅一名學生使用。從99學年度開始,不再設置服務學校,改設單一窗口,服務專線為:06-2362755。考生也可至分發會網站(http://www.uac.edu.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