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設指考成績門檻 也是方法
2009/11/16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分發為何不單看指考成績,還要重複採計學測成績作為門檻?部分大學表示,是要挑選出表現穩定、成績最好的學生;也有學校指出,是因指考只能加權, 不能設檢定門檻(頂、前、均、後、底標),如歷史系雖把指考歷史分數加權乘以2,但若同時把國文、英文也加權乘2,挑出的不見得就是歷史最好的學生。

因此,也有大學建議招聯會,應把大考分發的學測成績檢定門檻取消,並同意各校可將特定科目的指考成績設為檢定門檻,如歷史系即要求歷史科指考分數要達頂標。

明年各大學學測綁指考最嚴重的是元智,但「教改阿甘」董宗華表示,元智全部系所都設學測英文要達「均標」門檻,因該校要發展全英文教學,他對私校招生方式不多置評;但國立大學投入的是政府資源,不應剝奪學生公平入學權利。

國立陽明大學指出,該校8系組仍有6系分發設學測檢定,是尊重各系決定,且招聯會並未禁止學測綁指考,另一方面,也怕收到學測不去考、到補習班衝指考的學生。

國立高雄大學表示,教育部宣導明年指考採計不要超過5科,該校已全力配合,但教育部此次未要求學測不能綁指考,明年將轉知各系這項新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