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嗣涔:進臺大 6科都要好

  • 2009-11-16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臺灣大學外文系99學年度不採計數學乙。臺大校長李嗣涔今天表示,會再進一步了解與溝通,臺大向來想要的是均衡發展的學生,因此未來有可能調整,原則上希望6科成績都採計。

     李嗣涔上午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參加「99年度業務計畫及收支預算案報告─教育部所屬國立大學校院、高級中等學校、社教機構、3 所附設醫院及學產基金」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臺灣大學外文系99學年度不採計數學乙,李嗣涔表示會再進一步了解。李嗣涔指出,由於各系自主,事先是完全沒有料到,「我們不希望教育部管我們,通常也不管各系所」;會再進一步了解系所想法、再溝通,未來有可能調整。

     由於招生方式已經公布,李嗣涔強調,今年不可能調整。

     李嗣涔表示,教育部要求把採計6科門檻降低,但臺大認為,應該要採計6科,因為對能考進臺大的考生而言,6科不是負擔。如果其他學校有問題,這些學校可以不要採計6科。

     臺大要的是通識的、均衡的學生,李嗣涔說,不希望學生偏重哪一科或是某幾科特別好。

     李嗣涔說,社會科學的學生,數理要有一定程度,對現代科技也要多少懂一些;數理科學學生,國文與英文反而更重要,因為臺大希望培養未來的領袖人物,這些素養比專業還重要。98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