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校設聯辦 打造金門大學島
2009/10/27
【聯合報╱記者李木隆/金門報導】

金門高峰論壇「打造金門大學島」研討會昨天落幕,達成結論,將針對有意到金門分校的20餘所台灣各大學,計畫興建「各校聯合教學辦公大樓」,整合教學資源,早日實現金門大學島。

研討會由政務委員兼福建省政府主席薛承泰、金門技術學院校長李金振、成大副校長馮達旋、教育部大陸事務工作小組執秘周以順等人,共同發表「邁向金門大學島」5項願景結論,包括建議立法院儘速修法,開放陸生來台就讀。

此外,應儘速修正離島建設條例,讓金門離島取得兩岸教育交流與招收陸生先試先行的特別地位法律基礎。

結論也認為,行政院應恢復並確定金門未來「教育文化大學島」的中長期發展定位,提供誘因協助金門發展高等教育;教育部應積極協助金門技術學院升格「國立金 門大學」;有意計畫在金門設立校區的台灣20餘所大學院校,應強化互補合作,積極發展各校策略聯盟,支持金門高教成長,共同追求學術卓越。

金門縣政府將主動協調與協助各校校區、校舍的興建申請計畫,未來發展之初,可協調各校興建聯合教學辦公大樓,整合教學資源,提供完善生活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