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不公開審理上訪女強姦案

北京信訪接待室外的抗議

中國上訪者多遭遇不公。

安徽籍上訪女子李蕊蕊在北京聚源賓館被強姦一案,周三在北京豐台法院不公開審理。

《新京報》等中國媒體報道說,11月4日上午這次「涉及個人隱私」的不公開庭審持續了約1個半小時。李蕊蕊在母親、伯父等家屬陪同下參加了庭審。

該報道說,受害者被北京公安局的法醫鑒定有精神分裂症,提出民事索賠10.5萬餘元。

但香港《明報》網站的報道稱,庭審僅半小時即結束,而由地方政府指派隨同李家來北京的郭姓律師在庭上幾乎一言不發。法官則多次制止李蕊蕊家屬聘請的律師發言。

「庭審不公」

香港《明報》網站的報道說,該報記者庭審後採訪了李蕊蕊,李蕊蕊說,她「要抗議庭審不公」。

據李蕊蕊委托的律師稱,庭審時,被告人徐建的辯護律師,為被告做了減輕罪責辯護。

李蕊蕊家屬庭後表示,他們會考慮追究地方政府的責任。

「報道刪除」

中國多家媒體一度廣泛報道了庭審的消息,但一些官方背景的網站很快將這條消息刪除。

八月份,安徽籍19歲女學生李蕊蕊到北京上訪,被截訪人員送到河南信訪單位租用的豐台區聚源賓館。26歲的嫌疑人「賓館看守」徐建被控8月4日凌晨強姦了她。

案發時屋內多人住宿,李蕊蕊隨即在其他信訪者陪同下報案。

美聯社曾引述其它上訪者的話說,聚源賓館被用來監禁上訪者的黑監獄,被拘押者經常受到看守毆打。

儘管海外人權組織和媒體掌握文件證明類似監禁設施存在,但中國官員對此加以否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