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校挖名師 捧上年薪300萬
2009/11/02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張錦弘、陳智華/台北報導】

 

薪資彈性高的私立大學常重金挖人,不乏公立大學教授提前退休轉任私校。最近就傳出某私校打算以三百萬年薪挖一名政大教授。

 

一位不願具名的政大教授指出,,據他了解,最近就有某所私校計畫用年薪三百萬挖走一名準備退休的政大教授,連同月退金,這名教授年薪可能近四百萬。

 

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表示,私校通常在國立大學教授快退休時,把他們挖過來;或用「講座教授」禮聘好教授。例如幾年前,世新情商當時還任教台大管理學院的徐 木蘭提早退休,轉任世新管院院長,沒幾年就擦亮世新管院招牌。她現在又被明新科技大學挖角聘為講座教授,但仍在世新兼課。

 

元智大學人事室主任陳啟光則說,以前私校沒退撫制度,私校表現好的教授常被國立大學挖角,元智今年二月比照國立大學推動退撫制度,盼把好教授留在私校。

 

東海大學校長程海東表示,吸引人才不完全靠薪水。香港薪水雖高,但房子和交通貴、人情味淡。他建議台灣用「人」的因素來打動教授,例如研究上有團隊支持,能量就大,香港的大學人數少,不可能如此。

 

【2009/11/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