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承認大陸學分 教部:不承認

  • 2009-10-19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政府還未承認大陸學分,已有學校先自行「承認」。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指出,淡江大學先行承認學生到大陸大學所修的學分。教育部表示,這些學分都不承認。

     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至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教育部99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案報告」。

     管碧玲指出,台灣還沒開放承認中國學歷、承認中國學分,淡江大學卻先「只要系所主管同意,即可承認大陸學分」,淡江大學「偷跑」。

     管碧玲還表示,東海大學沒有明白告訴學生學分能不能抵免,只說「無論能否抵免,都不能退學雜費」。並且用移花接木的方式,學生到大陸修習學分,再由東海教師打分數,便成為「合法成績單」。

     教育部表示,台灣學生到大陸大學所修的學分數,依規定不能算為畢業學分。教育部了解後發現,淡江大學確實有先承認大陸學分的情況,將行文糾正,學生所修的學分也不會被承認。至於東海大學,還未實施。98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