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中學枋寮中學校長遴選 首辦面談審議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縣立高中校長遴選今年首辦申請人面談,出缺學校包括大同中學、枋寮中學,遴選委員會面談審議時間分別在6月8日、10日,大同中學競爭較為激烈,備受矚目。

8日、10日分別登場

屏縣有3所縣立中學,大同中學、枋寮中學在民國90年成立,來義中學則在隔年成立,大同校長現由教育處副處長郭文瑞代理、枋寮中學校長蕭輝宗將退休,98學年度均需辦理校長遴選。

教育處指出,今年縣立高中校長首次採用申請人面談方式,申請資格為任期屆滿的屏縣縣立高級中學校長、現(曾)任屏縣縣立國民中學校長(具有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第6條規定資格)、曾任屏縣縣立高級中學校長者等,符合資格且有意願者,都可報名參加遴選。

遴選審議程序,包括學經歷、服務績效等書面審查以及面談,面談時要聽取學校教師代表及家長代表意見,並口頭報告5分鐘,再由11位遴選委員會委員,就參加 遴選人員所提的書面資料、口頭報告進行詢答,各校面談審議時間,大同中學在6月8日、枋寮中學在6月10日,地點都在仁愛國小,11日公告遴選結果。

大同中學因位於市區,又有國中、高中部,國中校長報名意願較高,競爭激烈;教育處說,如果2校中有校長在第1次遴選無法產生,第2次就會開放符合資格的主任報考甄選,屆時就要筆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