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燒學校 家長刷牆贖罪

今年初,屏東某國小學童到學校玩鞭炮,不慎燒毀學校倉庫,六歲學童遭送辦,所幸最後事件圓滿落幕。(記者蔡宗憲攝)

〔記 者黃良傑、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一名國小一年級張姓男童在今年過年期間與同學到學校放鞭炮,一支沖天炮掉進倉庫引發火警,燒掉廢紙雜物,牆壁被燻得烏 黑,男童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男童家境不好,父母代子粉刷牆壁贖罪,校方原諒不求償,被告年紀太小,少年法庭也不付審理。

被告僅6歲 不付審理

事發後,父母擔心同學嘲笑孩子被法辦,恐怕心理受創,開學後從春日鄉的國小,轉學到枋寮鄉某國小,距原校超過10公里遠,父母見兒子心情已平復,好友都在春日鄉的學校,加上接送小孩不便,決定下學期讓兒子轉回原校。

火警發生在今年寒假期間,張童與同學相約到學校,在操場上放鞭炮慶過年,小朋友們點燃沖天炮,一飛沖天,不料,其中一支由張童燃放的沖天炮,沖向倉庫的窗台,穿過窗縫掉入倉庫內,不久,倉庫內出現火光,引發大火,男童見狀嚇得腿軟,呆在現場不知所措。

父母感謝校方不追究

枋 寮消防分隊據報馳往及時撲滅,幸無人員傷亡,倉庫內只有廢紙、雜物燒毀,牆壁被煙火燻黑,校方與員警都趕到現場,張童向警方坦承燃放沖天炮造成,因公共危 險罪屬於公訴罪,警方將男童依現行犯移送法辦,父母獲知兒子闖禍,趕到警局連忙向員警和校方致歉,男童仍被函送少年法庭。

少年法庭發現被告才小學一年級,年紀不滿7歲,依法不付審理,責付家長管教;倉庫火燒半毀,校方見男童家境不好,無意向他的父母求償,以此火災意外為例,機會教育全校學童。

男童的父母感謝校長不追究,獲知校方請人整修倉庫,夫妻2人主動擔任志工,揮汗油漆粉刷牆壁,校長獲知全案圓滿落幕,十分欣慰,更歡迎張同學於下學期轉回原校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