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習班設路障 交通處:私地可設

愛兒彌補習班業者表示,黃色圈畫的三角形用地是私有地,且該處原就設有護欄。(記者余雪蘭攝)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民眾投訴指稱,嘉市義教東路愛兒彌補習班在巷道上私設路障。業者表示,該處是私有地,而先前有人向市府反映,交通處派人查看,經核對地籍圖,確認是業者的私有地,業者強調,該處是巷口轉彎處,設護欄可避免車速太快,保障學童及家長安全。

民眾「小留」向本報投訴,指出愛兒彌補習班在門口外轉彎處私設路障,且路障中間停放機車,把公共道路變成私人停車處。

業 者羅惠雯表示,該處並非道路用地,而是他們的私人用地,且4年前他們購買這棟房地時,該處已設有護欄,後來護欄被撞壞,還有人主動修護,他們考量該處為巷 道的轉彎,設護欄可減緩車行速度,避免發生意外,因此,也同意保留原有做法,只是把護欄略做移動,但都是在私有土地上。

由於先前有民眾向市府反映,市府交通處派員前往查看,經查核業者的地籍圖後確認該地不是道路用地,是私人土地。

羅惠雯說,社區家長也認同在該處設護欄,但常有民眾不明所以,投訴媒體或市府,讓他們不勝其擾,一度考慮要把該處封起來做花台,但最後考量交通安全,決定維持現狀,希望投訴民眾能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