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月考題複製去年 督學:錯得很嚴重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進德國小第一次月考,6年級社會科試題竟和去年一模一樣,連題型順序都沒對調,呂姓家長昨天向市教育處投訴,督學呂淑芝表示「是很嚴重的錯誤行為」,校長張英吉也說「確實不妥」。

呂姓家長說,進德國小上月第一次月考,兒子說考社會科時,考卷一發下來,坐他後方的同學說:「怎麼和我昨天在安親班寫的一樣?」家長表示,考題一字不改,對大多數沒去安親班補習的學生很不公平。

社會科命題老師謝誌良是該校教務主任,他說,「今年和去年的教材相同,教學進度也相同,但學生不同,月考只是學習成就測驗」,並強調「考卷是個人智慧財產權,有權利決定怎麼使用。」

台中市教育處督學呂淑芝說,謝誌良擔任教務主任,對測驗評量更應嚴格把關,「拿去年的考卷給今年的孩子測驗,非常不專業,是很嚴重的錯誤行為」,社會科命題應該重視時空背景不同。

呂小弟說,當天老師改完考卷,他和另一名同學去問謝老師:「考卷為什麼跟去年一樣?」謝老師反問,去補習班的同學考幾分?有人考滿分嗎?他們回答「沒有」。呂小弟說「想重考」,「老師就把我們趕出辦公室」。

呂姓家長認為,謝誌良身為老師,教學生要勤勞誠實,自己卻做了最負面的示範,沒有考慮到測驗公平性。

據了解,進德國小6年級4個班級,在安親班補習的有4名學生。呂姓家長說,事發後其他家長也很生氣,但想到孩子快畢業了,決定不追究;但她認為這種「複製去年考題」的行為很不妥,老師應該向學生們解釋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