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受騙 刑事局提醒求職勿提供帳戶資料

  • 2009-05-24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4日電)詐騙及洗錢集團為取得人頭帳戶洗錢,常藉刊登求職廣告,並要應徵者辦理薪資帳戶設定,並要求交出存摺、提款卡且告知密碼。刑事局今天呼籲,求職者絕不可貿然交出帳戶資料。

     嘉義王小姐(26歲)經朋友介紹到香港當會計,她曾3度到香港,每次都由「公司」提供機票、酒店食宿及行動電話,並依指示到銀行開4個帳戶,她在去年12月前往銀行領款時,遭香港警方逮捕。

     根據刑事局統計,截至98年4月,國人遭香港警方以「洗黑錢」、「非法運送贓款」等罪名逮捕並羈押者共計19人,其中除兩名男性外,其餘的17名都是年約25至35歲的女子。

     刑事局表示,這些人大部分是看了網站、報紙徵人廣告或經朋友介紹,誤以為可以到香港打工兼旅遊,也有人因貪圖每開一本帳戶可以獲得新台幣1000至2000元酬金,在歹徒提供機票、住宿利誘下,前往香港銀行開戶,並交給歹徒使用。

     刑事局說,遭香港警方逮捕的19人中,目前14人遭羈押無法返台,其中3人更已羈押超過1年,雖然當事人家長心急如焚、四處奔走請求交 保,但香港警方認為此案背後是龐大、有組織的國際犯罪集團操控,案情重大,因此無法交保。 刑事局指出,求職廣告陷阱很多,歹徒為取得人頭帳戶洗錢,通常謊稱要辦理薪資帳戶設定,並要求交出存摺、提款卡並告知密碼,求職者絕不可貿然交出帳戶資料,也不可心存僥倖,以免得不償失。980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