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染新流感 中和光復國小停課7天
北縣中和市光復國小附設幼稚園昨天爆發一例新流感確診案例。
記者周永受/攝影
 
北縣中和市光復國小附設幼稚園爆發新流感確診案例,許多家長連夜趕到學校了解。
記者周永受/攝影

台灣新流感境外移入昨天一下子增三例,一為第三名確認病例者的廿四歲姊姊,另一對是卅歲、五歲的母女,三人回台時皆未發燒,通過發燒篩檢回過家。

其中,五歲女童是台北縣中和市光復國小附設幼稚園學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起該校停課七天,這是台灣第一所因新流感停課的學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施文儀強調,這麼做「並不是造成恐慌,而是讓大家安心」,也不一定是未來校園停課原則。台北縣衛生局人員昨深夜會同學校老師,逐一到幼稚園學生及教職員家中,發送預防藥物及口罩,並提醒居家防疫注意事項。

教育部說,停課的包括國小、幼稚園在內一一九名教職員生及學生共一千六百多人。

教育部國教司長楊昌裕說,中和光復國小有附設幼稚園,幼童曾到小學參加畢業典禮預演,因此附屬幼稚園、小學都停課。

教育部次長呂木琳說,光復國小停課七天中,有端午節假期,實際上只有三天不上課,希望老師事後補課。北縣衛生局表示,幼稚園所有師生及員工,即日起外出必 須戴口罩,且需連續十天、每天服用一次抗病毒藥劑,若出現症狀,應主動通報衛生單位協助就醫。居家檢疫七天期間,不到公共場所、補習班、安親班等人員聚集 場所。

這對感染的母女,媽媽先前到馬尼拉參加瑜伽活動,成員多為美、加、澳籍人士,廿日搭菲律賓航空PR896班機返台,座位為23B,當時未出現發燒症狀,當晚還到友人家餐敘,廿一日感到不適,先到診所看病,才又轉到醫院隔離採檢。

疫調中心表示,與她同行的友人健康良好、但姊姊隨即出國,因此家中其他五人、餐敘友人家六人列密切接觸者管理。

【2009/05/23 聯合報】

 

 

 

 

 

 

 

 

 

 


中和光復國小 停課→送藥→消毒

北縣中和光復國小附設幼稚園昨天爆發一起新流感案例,校內工作人員在停課後戴上口罩,並忙著聯繫各項預防事宜。凌晨時分,衛生署及衛局人員與里長,連夜到部份學生家中進行預防性投藥。學校老師今晨被召回,忙著清理教室,衛生局人員也到學校噴消毒劑,確保疫情不致擴
記者周永受、陳柏亨、陳易辰/攝影


北縣中和市光復國小學生傳新流感,全校學生今天起緊急停課大消毒,幼稚園學生強制居家隔離7天,國小學生自主管理5天,加上端午節連續假期,學校將於6月1日才正式上課。

台北縣長周錫瑋、板橋市長江惠貞、中和市長邱垂益、衛生局長許銘能今天凌晨指揮醫護人員緊急至108名幼稚園小朋友家中預防性投藥。周錫瑋呼籲家長,除了 發給幼稚園小朋友10天藥量、口罩及衛教指導,停課時間,如果小孩有發燒等症狀,不要自行就醫,請聯繫119,由消防局、衛生局派員協助就醫。衛生署疾病 管制局昨天深夜宣布光復國小一名幼稚園確診感染新流感,周錫瑋、江惠貞、邱垂益、許銘能、教育局長劉和然漏夜趕到學校會商,由於光復國小地處板橋、中和交 界處,有九成學生是板橋市的孩子。

學校除了漏夜緊急消毒外,衛生局還緊急召集30餘名醫護人員、里長到校,從今天凌晨零時30分起,將藥品送到幼稚園學生家中。里長與醫護人員拿著地址資料,在巷道中摸黑送藥。

校長邱承宗表示,該名受到感染的學生5月21日到校上課,22日請假沒有來,21日當天學生上班級活動,該班學生數27人,老師2人,並沒有與國小班級或其他幼稚園班級學生有密集接觸。

由於今、明兩天是假日,但下周一起,家長要上班,學生必須在家隔離,事出突然,許多家長深感困擾,校長邱承宗表示,導師除了緊急通知家長外,下周一起必須定時與班上孩子保持聯絡,並提供必要協助。

【2009/05/23 聯合晚報】


學校連夜通知 家長操煩

台北縣中和市光復國小國小校長邱承宗表示,學校昨晚漏夜緊急動員卅幾位教師、行政人員返校進行消毒,各班級導師也連夜以電話逐一通知班上家長、學生,配合居家隔離。

邱承宗表示,學校幼稚園師生總共一百廿一人,該名受到感染的幼稚園學童五月廿一日到校上課,廿二日請假沒來,廿一日當天學童上班級活動的該班學生數共廿七人,老師二人,並沒有與幼稚園其他班級或國小班級學生有密集接觸。

由於今、明兩天是假日,但下周一起,學生家長要上班,學生必須在家隔離,事出突然,讓許多家長深感困擾。

中和市光復里長陳正德說,光復國小為跨學區學校,以住板橋市學生居多數,昨天從電視上獲悉光復國小幼稚園有學童為確診病例,十分緊張,一度要透過里內廣播器通知里民,又考慮時間太晚才作罷,今天會用廣播器通知。

台北縣長周錫瑋、教育局長劉和然及中和市長邱垂益、板橋市長江惠貞,昨晚都趕到光復國小了解最新情況,與學校緊急會商後續處理方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施文儀強調,光復國小的其他師生、家長不需過度恐慌,雖然女童的病毒量高,但在晚間發燒前的潛伏期,理論上傳染性不高,即使感 染也應屬於輕症,但只要遵照防疫措施,按時服藥十天,可抑制病毒,發病機率極低,自主管理期間,外出要配戴口罩,每天量測體溫。

【2009/05/2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