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賄換不起訴 檢察官聲押

東檢驚傳檢察官林聖霖向涉案當事人索賄,交換不起訴處分醜聞。(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東檢林聖霖涉洩漏情資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司法醜聞!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林聖霖偵辦案件,疑向涉案當事人索賄洩漏偵辦情資,再以不起訴結案,東檢主動察覺,並由自家檢察官偵辦,前晚分持搜索票及拘票,將林拘提到案,並查扣相關證物,訊後依貪瀆罪嫌聲押。

林聖霖原任職於士林地檢署,前年8月間因積案過多,經檢審會以「人地不宜」為由改調東檢,未料他到台東後,又被政風單位發現,其經手刑案中有不少犯罪事證明確應起訴,林卻不起訴處分,因而主動派員深入調查及分案偵辦。

2被告坦承行賄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表示,承辦檢察官發現,林涉嫌洩密給涉案人,再從中圖謀利益。檢方相當震驚,立即改列偵字案朝貪瀆方向追查。

前天晚間承辦檢察官郭郁見時機成熟,立即向台東地院聲核搜索票及拘票,並指揮調查局台東縣調查站幹員兵分多路,前往林等相關人住居及營業場所進行搜索,並逐一拘提、傳喚到案及查扣相關證物。許建榮表示,目前查出2人涉案。

檢察官郭郁訊問後,認為林涉嫌利用職務之便與另一民間通訊業者吳東昇,共同以洩漏偵查中不應公開情資供刑案當事人使用,藉機詐取財物,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加上尚有重要證人未到案,具串證之虞,昨晚漏夜向台東地院聲押。

此外,據了解,目前已有2名涉案刑事被告坦承行賄,並供稱是林主動索賄,但林仍矢口否認犯案。

弟任檢察事務官被免職

〔記者何瑞玲/台北報導〕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林聖霖涉賄被聲押,他的弟弟林聖哲原本是板橋地檢署檢察事務官,今年初因職務怠惰積案、影響案件偵辦,被記滿兩大過免職,他不服已向考試院公務人員保障及培訓委員會申訴。


 

疑涉貪瀆遭偵辦 檢察官林聖霖風評兩極

中央社(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林聖霖捲入貪瀆疑雲,引起台東法界關注;林聖霖和台東政壇、地方人士熟識,辦案時雖總盼兩造「以和為貴」,減少訴訟,但他的行事風格也引發不少爭議。

去年7月1日法務部檢察體系大調動,當時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楊大智調往板橋地檢署,林聖霖從士林地檢署調台東地檢署並接手楊大智案件。他調動理由被質疑是因積案太多、「人地不宜」,曾引起台東司法界反彈。

林聖霖到台東任職後,不乏有和刑警喝兩杯紀錄,台東縣刑警大隊和所屬的4個分局,都有他的朋友。不過,也有基層刑警拒絕邀約,甚至直言「遲早出事」。

包括台東政壇、地方人士甚至案件當事人,林聖霖都有接觸,並未避嫌。他在偵辦案件時,小案件總是希望「以和為貴」,希望當事人撤銷告訴,或給予職權不起訴,結果也惹來爭議。

林聖霖曾偵辦一起民代涉嫌暴力討債案,結果給予不起訴處分,遭襄閱主任檢察官退回,受害當事人向法務部檢舉,最後檢察長指示案件移轉。

林聖霖的行事風格,早就被地檢署視為「未爆彈」,早晚會引爆,但是否「連環爆」,地檢署也沒把握,只能說「目前只有一件」。

林聖霖由於疑涉將偵辦案件內容洩漏給當事人,詐取財物,台東地檢署昨天深夜指揮台東縣調查站人員將林聖霖拘提到案,檢方查扣相關證物,今天逐一傳喚當事人到案。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指出,地檢署偵辦某案件時,發現林聖霖與涉案當事人有不正常的接觸,涉嫌將相關資料洩漏給當事人,並且從中牟利。980421


檢察官林聖霖涉貪瀆 自家人拘提到案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林聖霖涉將偵辦案件內容洩漏給當事人,詐取財物,台東地檢署昨天深夜指揮台東縣調查站人員將林聖霖拘提到案,檢方查扣相關證物,今天逐一傳喚當事人到案。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指出,地檢署偵辦某案件時,發現林聖霖與涉案當事人有不正常的接觸,涉嫌將相關資料洩漏給當事人,並且從中牟利。

檢方昨晚向台東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和拘票,指揮調查局台東縣調查站兵分多路,將林聖霖和相關人拘提、傳喚到案,並且查扣部分證據。

檢方表示,調查站人員昨晚直接前往林聖霖住處拘提,林聖霖當時不在,調查站人員守株待兔,在他回家路上拘提到案,他當時一臉錯愕。

98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