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還卡債 癌末男求助法扶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雖然我沒有錢,但我仍希望能還清我的債務,不要把債務帶到下輩子…」罹患鼻咽癌的陳姓男子,雖然已經癌末,甚至插著鼻管,還是到法律扶助中心雲林分會請求協助,堅持還錢,讓工作人員大受感動。

夫妻倆卡債逾200萬

原本有中低收入戶證明的陳姓男子,因為家裡開銷很大,以現金卡週轉,未料事後竟發現罹患鼻咽癌,不僅原本借支的現金還不出來,而太太為了照顧他,又無法正常工作,連太太都變成卡債族,如今夫婦倆積欠的卡債超過200萬元。

不想身後由家人承擔

陳姓男子表示,其實他一直想還清債務,後來發現罹癌後,尤其如今已是癌末,連求生意志都大受打擊,原本一切都想要放棄,但仔細想想,錢是自己借的,就應該自己負責,不能在身後才讓家人去承擔,更不希望把債務帶到下一輩子,所以向法扶雲林分院求助。

法扶籲卡債族可求援

法律扶助基金會雲林分會會長林金陽強調,陳姓男子堅持還錢的心值得敬佩,其實他家中還有一點財產,但依目前景氣,實在不容易處理,因此,他們也希望法院可以處分他的財產,了他最後一樁心願。

但 是面對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施行以來,民眾聲請債務更生、或清算,協商成功的人數仍相當少,林金陽重申,由於法律還是需要顧及債權人及實際債權發生的原因, 避免遭有心人士不當利用、或脫產,在審核機制上比較嚴格,因此連全國協商成功的比例都只有1.1%,不過,法扶還是呼籲有還債困難的民眾,可以儘速向該會 求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