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9.04.18

碩博士社教機構服務 月薪三萬二起

陳至中/台北報導

     政府搶救失業,又有一項政策上路!教育部十七日宣布,將於五月媒介一百名大專畢業生至教育基金會「實習」一年,月薪二萬二。而國立社教機構也將擴大聘用七十五名碩博士專業人才,月薪三萬二起跳,博士更達四萬五千元。

     振興經濟方案預算通過,教育部近來陸續「上菜」,昨天公布「大專畢業生至教育基金會職場實習方案」及「國立社教機構人力服務方案」,鎖定 冷門科系畢業生。前者由教育基金會提供一百名「實習員」名額,薪水比照企業實習方案,月薪二萬六千元,扣除勞健保及退休金,實領約二萬二千元。

     社教機構服務方案,則針對碩博士生,由歷史博物館、科學教育館、國父紀念館等十個教育部轄下館所,針對各自需求招募專業人才,主要領域包 括博物館學、文化行銷、海洋教育、人類、科技教育等,月薪碩士實領三萬二千元、博士實領四萬五千元,即日起於教育部網頁招募,預計五月一日正式上工。

     教育部社教司長朱楠賢表示,二方案實行時間皆為一年,預算約七千萬元,除了幫大專失業者度過難關,也解決部分社教館所、基金會人力短缺的問題,做好迎接下一波產業發展、經濟復甦的人力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