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父吵架受激 丟女嬰入熱鍋

黃姓男子在警方面前,模擬他如何把10個月大女兒置入滾燙水中的鐵鍋。(記者蔡文正攝)
遭到生父丟入鐵鍋嚴重燙傷的女嬰,送醫時嚎啕大哭不停,明顯可見皮膚多處脫落。(記者蔡文正翻攝)

〔記者蔡文正、張聰秋/彰縣報導〕彰化縣和美鎮18日發生駭人聽聞的「煮小孩」事件!黃姓男子酒後與同居人林婦激烈口角,竟憤而將僅10個月大的女兒丟進原本準備汆燙油麵的滾燙熱鍋,女嬰雖被緊急撈起送醫,但因燙傷面積太大、生命垂危,黃嫌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收押。

「有種就把女兒丟入鍋…」

昨 天上午9時,在和美鎮從事麵條製作的黃姓男子(48歲)清晨送麵條時,與攤商共飲,黃一人即喝了約300cc高粱酒,返回麵廠時,同居人林婦(45歲)責 備他早上喝酒,黃某剛好抱著僅10個月大的女兒,站在汆燙麵條的鐵鍋旁,林婦突然說出「有種就把女兒丟入鍋內煮…」,黃某一時氣憤,竟將女嬰丟入,林婦嚇 得趕緊將女兒撈起。

母強脫衣物 嬰皮膚脫落

女嬰被燙得 嚎啕大哭,林婦雖將她放入冷水降溫,卻強脫女嬰的衣物,女嬰痛得尖叫,林婦抱著她飛奔回住處,由其大兒子騎機車送醫,但沿途未見大型醫院,騎至彰化市民生 路派出所時,林婦進入派出所求救,消防人員趕抵現場發現,女嬰疑因不當脫去衣物,造成部分皮膚脫落,趕緊用生理食鹽水、燒燙傷藥物簡單醫治後,送往彰化基 督教醫院急救,至今日凌晨仍未脫險。

10月大女嬰 90%燒燙傷

醫師檢查發現,女嬰頸部以下到腳底、 全身90%面積有2至3度燒燙傷,脫落皮膚可見肌肉,一旦被感染,恐威脅生命。彰基表示,女嬰意識清楚,但人體燒燙傷面積超過21%以上即有生命危險,女嬰情況相當危急,院方給予鎮靜治療,減緩其疼痛。

警方昨天也為林婦全家聲請家暴令,檢方立即核准。彰化縣府社會處接獲通報,社工員分頭訪視,發現女嬰沒有健保,醫療費用驚人,正協助處理,將在女嬰傷勢穩定後,連同女嬰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姊姊強制安置,並將強制女嬰父母上親職教育課程。


父懊悔痛哭 盼女撐過難關

記者蔡文正/專訪

「身為父母,沒有人願意發生這種不可原諒的錯,完全是一時氣憤,一切刑事責任,我會全部承擔,希望女兒能渡過此次難關。」

派出所內 高喊不要活了

黃姓男子昨天回到案發現場模擬時,見到同居人林婦,情緒隨即爆發,不但掉下眼淚,也表示後悔,因為一時衝動,讓原本心愛的女兒必須與死神搏鬥。

黃某在派出所偵訊時,一再向員警詢問女兒的傷勢,初步得知情況不樂觀後,哭著在派出所內高喊:「不要活了」,還說希望儘快入獄服刑,員警則忙於安撫其情緒。

黃家附近鄰居則說,黃某喜好喝酒,酒後經常與同居人林婦大吵大鬧,但是平日頗疼女兒,聽說還會抱著女兒睡覺,他們對此次事件都感到不可思議,均認為女嬰最是無辜,希望她能平安歸來。

另一名鄰居表示,黃某與林婦過去各有一段婚姻,黃某子女歸前妻,林婦與前夫生的兩個成年兒子及與黃某生的小五女兒一起同住,黃某與林婦共同經營的製麵工廠生意不錯,這起意外應該與經濟問題無關,可能起因於彼此積怨已久,加上言語刺激而爆發。


醫師建議/夫妻吵架 一方最好離開現場

〔記者張聰秋/彰縣報導〕夫妻吵架、孩子成為犧牲品的社會案件層出不窮,醫師建議,夫妻相處出現言語或暴力衝突時,最好一方先閉嘴、離開現場,等彼此氣消了,再找對的時間好好溝通,真的溝通不了,就應尋求心理協商管道、進行諮商治療。

彰化基督教醫院精神科主任周少華指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家庭問題複雜,夫妻相處難免會發生爭執,由於酒精會讓大腦控制能力變弱,千萬不要再以氣話激怒喝酒的一方,當感覺對方情緒已經瀕臨失控,最好趕緊閉嘴,並離開現場。

周少華表示,夫妻如果長期處在言語暴力,一方一定要提高察言觀色的敏銳度,若感覺對方愈說愈激動,應立即喝斥對方閉嘴,提醒對方「知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絕對不要再以氣話試探對方的底限,否則容易惹惱對方,做出自己質疑其不敢做的事。

夫妻相處除應懂得溝通技巧,個人的情緒管理也很重要,周少華建議,感覺自己火氣上升、脾氣快發飆時,不妨深呼吸,往往幾秒鐘的緩衝,就能避免雙方大吵一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