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國中生遭霸凌 通報只7件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根據高雄市教育局調查發現,去年高雄市有28%的國中生曾遭校園霸凌,3.8%的國中生被毆打,但教育局接到的通報案件只有7件,市議員康裕成質疑教育局隱匿實情。

康裕成指出,教育局去年11月對6162名國中生做的問卷顯示,從97年10月1日至11月底有233人曾被同學毆打,約占3.8%、有60人被同學勒索;有1718人曾遭同學霸凌,約占28%。

她引用教育局的數據指出,受訪學生遭言語霸凌的有1252人,占20.3%;肢體霸凌有294人,占4.8%;有172人曾被網路霸凌,占2.8%。

根據問卷調查,所謂有被同學言語霸凌的經驗,指的是取不雅綽號、用言語刺傷、嘲笑弱勢同儕、威脅、恐嚇、謾罵、抹黑等,4909名受訪學生,有1252人覺得有遭到言語霸凌。但教育局去年接獲通報國中校園暴力僅7件,勒索也僅2件。

康裕成認為,官方統計與問卷調查結果有極大差距,顯示教育局通報未落實,質疑教育局隱匿實情。

除了校園霸凌,康裕成也質詢教育局去年有多少件校園性騷擾及性侵害案件?教育局五科答覆,國中生被性侵案件61件、性騷擾33件,其中性侵中有師生關係的有8件。康裕成說,可見在校園內也是有危險性的,建議教育局要注意。

教育局長蔡清華承諾會檢討並加強校園通報系統,減少霸凌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