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師會:不容各縣市變教育軍閥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100學年北北基就要自辦「北北基聯測」,未來台中縣市升格後,會不會也想來個「中彰投聯測」?

全國教師會與家長團體昨天召開記者會,支持立委提案修正「高級中學法」,把訂定入學辦法的權責交由「教育部召集各級教育主管機關共同訂之」,不再任地方自訂。

全教會理事長吳忠泰並提出警告,因教育部升學制度審議委員會去年11月即通過決議,有條件同意北北基自辦聯測,但必須送件至教育部審查,如今過了5個月卻無下文,「如高中法及職校法很快修正通過,就有可能暫停北北基100年自辦基測。」

立法院教育與文化委員會今天將針對「高級中學法」及「職業學校法」修正案進行討論,全教會與家長團體昨天共同召開記者會,表明支持立委洪秀柱版本,將兩法中的多元入學辦法,統一由教育部召集各級教育主管機關共同訂之,讓中央與地方不同調的亂象就此打住。

吳忠泰說,台灣是彈丸之地,不容各縣市政府「擁校自重」,各自舉辦基測等入學考試,成為「教育軍閥」。

全國家長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目前高中法與職校法的規定不同調,就很不可思議,教育部的法令的確有必要協調整合;未來推行高中職免試入學,也應有全國性的整體規畫,免得學生家長無所適從。

中華民國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李秀貞認為,對家長來說,只希望有穩定的升學制度,如今中央與地方對立,各吹各的調,已造成家長、學生很大痛苦,只怨政府無能。

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回應表示,目前北北基聯測指導委員會正在審查方案,最快5月底前能送件到教育部。

但是他強調,站在地方教育主管機關的立場,支持立委黃志雄的修法版本,讓訂定入學辦法權責回歸於地方,「中央不應管這麼多,招生理該由地方政府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