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 不得設基地台
【聯合報╱記者陳俍任/台北報導】

基地台設置,將有大變革。立法院初審通過電信法修正草案,學校不得設基地台的規定,從中小學拉到連高中職都不得設立。但如果學校偏遠,基於通訊需要,校務會議可決定是否設置。

此外,同一棟築物上的基地台,最多只能設置三組基地台、共九支天線,但現在建物中,有近四成的基地台天線遠超過這個數量,有的甚至高達廿多支以上,不過該法不溯及既往,就是既有大樓基地台仍可依原數,但五年執照到期就要依新法規定。

電信業者對此反彈激烈,指這種規定勢必衝擊通信品質,許多建物的基地台為了滿足新規定,得調整射頻方向,到時肯定會有很多死角,更會引起很多通信品質糾紛。

中華電信指出,現有電信業者都有兩到三種系統,即使用最新的三頻天線,每一家也都要三根天線,九支天線最多只能容納三家,新法立意雖要促使業者共構共建基地台,但每一家電信業者設計方向不同,要整合難度很高。

台灣電信產業協會發言人劉莉秋則說,台灣目前是是全球執照密度最高的地方,政府立法限縮每棟建物只能有九支天線,會迫使通信品質下降,地下室也不通,政府催促這兩年要開台的WIMAX恐怕會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