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簡章發售 公民只考選擇題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今年指定科目考試簡章6日起發售,大考中心昨天指出,簡章每份40元,跟去年一樣,報名費也不漲,跟往年最大不同,就是新增考科「公民與社會」,全為選擇題,雖然不到一成校系採計,但包括台大法律、政大廣電等前段校系採計,預估多數社會組考生仍會報考公民科。

大考中心指出,今年大考分發招生校系,都需採計3到6科指考(含術科考試)成績;部分大學進修學士班招生也採用某些科目的指考成績,考生應注意相關時程、規則,詳閱簡章。

今年指考首度採用95課綱命題,增加「公民與社會」,總考科變成10科,7月1日上午考物理、化學,下午考生物;7月2日上午考數學乙、國文,下午考英文和數學甲;3日上午考歷史和地理,下午考公民與社會。

簡章指出,除了「公民與社會」全為選擇題,其他各科都有選擇題和非選擇題,數甲和數乙可能有電腦可讀的選填題。

指考報名費包括基本作業費和考科測驗費,可使用消費券,但需親自到大考中心繳交。集體報名費者每人基本作業費150元,個別報名200元,每科另收測驗費150元,考生選考5科,要繳900元到950元。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說,簡章新增「避免橡皮屑沾黏」,是怕影響讀卡,不過,考生不會因為橡皮屑沾黏就被扣分。

簡章發售方式可到大考中心網站(http://www.ceec.edu.tw/)查詢,集體報名一律向辦理集體報名單位購買,個別報名者可郵購或到大考中心、中正大學、逢甲大學等數十代售點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