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外籍生 銘傳獲補助居冠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教育部最近公布98年度獎勵大學校院擴大招收外國學生補助計畫審查結果,共對19校補助5660萬元,銘傳大學獲補助經費居冠,拿到790萬。

教育部表示,為提升大學校院國際競爭力及加強招收外國學生來台,依各校外國學生總量、成長情形、國籍分布、讀大學部或研究所的比例及辦理各項與計畫內容相關活動等,作為審核補助經費參考依據。

獲補助前幾名學校包括銘傳大學的790萬、國立台灣師範大學760萬、逢甲大學的540萬,以及淡江大學的450萬元。

銘傳大學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國偉表示,目前在台灣念學位的外國學生人數,銘傳為全台大學之冠,到去年為止,共有527人,稍稍超過台大。

劉國偉說,補助經費會用在獎助學金、生活補助、出國招生,以及舉辦相關活動等,到台灣念學位的外籍生多來自亞太地區,歐美人士較少,銘傳今年起將會加強到歐美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