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再生公聽會 支持中有憂慮

〔記者楊金城/白河報導〕農村再生條例引起各方爭議,農委會昨天下鄉在白河舉辦全台第1場農村再生公聽會,基層雖有不少聲音支持農村再生條例,但也擔心被財團炒地皮,農村未蒙其利,有的認為寧可擬出完整草案內容,不要為了急就章就急著送立法院通過。

憂財團炒地皮 盼先有完整草案

公聽會由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親自面對農民聽取意見,會場有來自台南縣各地6百多位農村社區、社團和農民參加,水保局安排「後」和「白河」農村營造示範成果說明,也發送5個贊成農村再生條例的基層意見表,每位參加者還有份便當。

胡興華說明透過農村再生條例打造富麗新農村已不能再等,通過農村再生條例不能拖;公聽會幾乎都被支持的聲音掩蓋,像是農委會的說明會,推銷農村再生條例。

土溝村長張佳惠說,最怕農村再生條例走歪了,遭財團變相炒作地皮,改善農村生活環境、振興農村經濟反而被忽略,尤其農民對法案認知度不夠,農村沒有準備好,很容易被規劃公司牽著鼻子走,得不到農村想要的。

鹽水鎮台灣詩路執行長林明?則說,農村已不能再等了,但發展農村也要注重文化保存,並要由農村社區從下而上提出意見。

後壁鄉後?村長黃正雄點明說,再生條例未將產業這塊納進來,農村沒有經濟,賺嘸錢,年輕人怎能回到農村,難怪農地活化部分會令人擔憂被炒地皮,盼農業發展條例和再生條例合併成一完整法律,農村發展才有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