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招三個月 劉毅補習班照上課

劉毅補習班位於許昌街的教室遭台北市教育局處以停招三個月,教室須淨空,但昨晚仍照常上課。(記者林相美攝)

業者稱提訴願 可正常上課

北市教局官員 斥胡說八道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知名劉毅補習班位於台北市許昌街的教室,違規擴大班舍招生,遭台北市教育局處分停招三個月,教室須淨空。不過,業者昨晚照常上課,並稱與教育局達成協議,月底提出申請前可正常上課。教育局主管科長痛斥「胡說八道!」要求業者儘速淨空。

劉毅補習班以英文教學著稱,除了位於壽德大樓六樓的許昌街教室,北市重慶南路、台中均有教室;王姓主任估計,全台學生約一萬兩千人次。

教育局社教科長趙平南指出,目前許昌街的教室共四間,樓地板面積超過兩百平方公尺,容納約一千多名學生。

趙平南解釋,許昌街教室總樓地板面積超過兩百平方公尺,須依「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變更使用執照程序,不過,業者始終未申請,教育局於九十六年十月首度開罰,處一萬元罰款,之後陸續處以兩萬、五萬元共八萬元罰款,業者始終沒有改善。

教育局十五日發出公文,要求停招至七月十五日,期間不得對外公開招生、預收學費,教室應立即清空、停止使用。

不過,許昌街教室昨晚燈火通明,學生大排長龍等著搭電梯上樓,業者印製成疊聲明,一有學生發問,馬上說明。

王姓主任表示,已提出訴願,緊急與教育局協調,同意於月底前提出擴大班舍的申請,期間仍可照常上課。

趙平南強調,業者無視主管單位存在,現在要做的只有三件事,包括停招、淨空違規班舍,另外安排學生於合法場所上課。

教育局表示今後將天天到場稽查,若發現學生上課,現場立即拍照,依法後續可處六個月停招,最嚴重則撤銷立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