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度被擋 國籍法直闖院會 藍營封殺

民進黨團昨日在立院院會提出變更議程案,將國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入討論事項,朝野紛動員在議場內進行表決。(記者叢昌瑾攝)

〔記 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上月初審通過且無須經朝野協商的「國籍法修正草案」,將擁有外國居留權者納入禁止擔任公職範圍,迄今藍營已四度在程委會阻撓該 案排入院會二、三讀,民進黨團為凸顯問題,昨天院會提案要求變更議程,將本案增列為院會討論事項第一案,經兩度表決,被藍營優勢人數給封殺。

民進黨團籲選民 看清藍營阻擋事實

民進黨團書記長高志鵬呼籲選民要看清國民黨阻擋修法的事實,國民黨團書記長楊瓊瓔則回應,民進黨團變更議程的動作擾亂議事進程,並非真正為民眾著想,國民黨團會努力協商推動。

對於黨團阻擋本案,提案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表示,黨團事前有和他溝通,主要思考在行政機關能否執行,但他認為應該沒有問題,既然禁止雙重國籍者可以執行,外國居留權部分應該也能執行,並強調「只要本會期通過就好,這是我的底限。」

根據委員會初審通過草案,凡具有外國永久居留權比照雙重國籍,不得擔任公職,應於本法修正施行之日起一年內辦理放棄外國永久居留權,並取得該國政府核發的證明文件。

由於行政體系可能有不少人持有綠卡,地方到中央民意代表持綠卡者也不乏其人,同時馬英九總統過去也被踢爆綠卡爭議,藍營對於本案相當謹慎,擔心若貿然通過,恐怕引發一波風暴。

黃紹庭黨籍 高市黨部建議中央撤銷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昨天召開考紀會,建議黨中央撤銷被指具雙重國籍且提不出放棄證明文件的高市議員黃紹庭的黨籍,這項黨紀案昨天下午立即呈送中央黨部。

黃紹庭則表示,他尊重市黨部的決議與程序,他已經在市調處簽署授權查證同意書,相信美國方面馬上就會有結果。

另外,高雄市議會下週將召開紀律委員會討論黃紹庭雙重國籍案,黃紹庭則說,他要先了解紀律委員會的提案內容,再決定當天是否出席陳述。席陳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