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員工偷勤上網打筆戰

臨時助理自稱公務員 網友諷:官威好大

2009年03月11日蘋果日報

高雄縣政府主計處業務助理在上班時間,上知名電玩資訊網站發表文章與網友筆戰,還公開稱自己是公務員,網友大罵: 「公務員竟能在上班時間頻繁發表文章,太超過!」對此,高雄縣政府表示,這名助理是臨時人員,不是正式公務員,會對其行為進行懲處。學者批評,這名員工已 屬失職,縣府應善盡管理責任。投訴組


「太誇張!」蘇小姐說,上月9日(周一)她到巴哈姆特電玩資 訊網站,瀏覽一則人氣相當旺的討論,有幾名網友因觀點不同筆戰,她發現其中一人的文中自稱是公務員,且毫不掩視地寫明:「小弟我在縣政府主計處!」引起其 他網友砲轟,一名網友嘲諷:「官威好大的公務員?上班時間還能頻繁回文真不簡單。」她於是向《蘋果》投訴。

縣府指違內規將處分
記者調查,這名自稱公務員的網友以qoo868***暱稱在上月9日內共回覆14篇文章,有9篇文章在是上午10時至下午5時之間發表,明顯是上班時間。此外,記者搜尋發現,qoo868***常在其他上班時間到其他討論區發文。
記者透過亞太網路資源中查詢,文章來源的IP位址是高雄縣政府。記者再向高雄縣政府求證確認無誤。
對 此,高縣府主計處副處長陳正濱說,經查確實是處內業務助理借用朋友帳號,在上班時間上電玩資訊網站發表文章,但這名人員屬臨時人員,並非正式公務員。他 說,2002年縣政府就已發公文規範員工,上班時間不能瀏覽色情網站、遊戲網站或查看股市行情等,這名人員已違反內規,會予以處分。
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助理教授陳耀祥說,這名助理雖只是臨時人員,也應在上班時間專注於職務,不能利用公家電腦逕自在網站發表個人意見,其做法已屬失職,除應懲處改進,單位主管也應善盡管理之責,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檢舉公務員失職方法及管道
★拍下或錄下公務員違規的情形
★拍照時,應顯示拍照日期與時間
★管道:
˙所屬機關政風單位
˙法務部廉政專線:(02)23167586
˙監察院陳情受理中心:(02)23413183轉662
˙《蘋果日報》爆料投訴專線:0809-012-555
資料來源:上述各單位、《蘋果》資料室

你敢爆 我敢報
這是《蘋果》的承諾及決心,對於社會的黑暗面、不公情事,我們勇於追查真相,永不妥協。

爆料投訴電話專線:0809-012-555
爆料投訴傳真專線:0809-013-666
爆料投訴e-mail:news@appledail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