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都不能少 屏東私校搶救清寒學生

    * 2009-03-11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屏東縣私立大專院校祭出各種方案搶救因經濟因素可能休學的學生,美和技術學院發起全校教職捐款,希望學生「一個都不能少」,但這學期休學學生還是比上學期多。

     開學後,各私立大專院校擔心學生因家長失業、無力繳學費辦休學,紛紛祭出各種方案搶救可能流失的學生,除了給學生打工機會外,有學校發起老師認養學生,有學校發起全校教職員捐款,有學校對外募款,也有讓學生分期付款及用信用卡繳款等措施。

     在發起全校教職員捐款上,以美和技術學院的規模最大,美和日間部和進修部共有8300多名學生,這次的募款以新台幣300萬元為目標,每位老師至少捐1萬元,教職員工每人捐3000元,以系為主,系上教職員工捐的款,搶救系上學生。

     這項搶救學生流失措施,被員工稱為「一個都不能少」政策,但是即便學校祭出就學安定基金,要幫學生註冊,但美和這學期的學生流失率仍比上個學期多,主秘劉榮傑表示,到今天為止,全校日夜間部沒有註冊的學生有350人,比上學期多了1%。以往,美和每學期的續學率約96%,這學期約95%。

     私立大仁科技大學祭出老師認養學生政策,以及讓學生分期付款,到今天為止,沒有註冊的學生有141人,其中日間部17人未註冊,學校表示,狀況還好,和上學期差不多,這可能和大仁的學生多是屏東縣的學生,大多家裡務農,沒受到失業潮的影響。

     大仁這學期續學率約99%,和以往差不多。永達技術學院學生因經濟因素流失的比上學期多一些,學校表示,還算好,原本日間部有100名學生因經濟因素沒有註冊,經追蹤後,並給予學生註冊協助後,目前只有15名學生失聯,夜間部有57名學生辦休退學,約300個學生還未註冊。

     永達成立愛心補給站由教職員工捐款或向企業募款,搶救學生,這學期釋出60個工讀機會給學生。

     高鳳技術學院這學期有16個學生辦休學,因經濟因素休學的只有4人,其他都是因志趣不合休學,夜間部未註冊人數尚未統計。

     高鳳準備了10萬元的疏困基金幫助繳不起學費的學生,也讓學生以信用卡付款,這學期並多釋出20個工讀機會給學生。98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