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營:學生嗆總統竟被捕 警政署應道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日前嘉義一名高三林姓學生在高鐵站對總統喊一句「馬英九下台」,竟遭警方逮捕並留置派出所半小時,警政署違反人權,若不公開道歉,黨團不善罷干休。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毅、黨籍立委翁金珠、林淑芬、蘇震清、涂醒哲上午召開記者會,抗議警政署違反人權。

李俊毅指出,3月6日馬總統到南部視察,從嘉義搭高鐵回台北,嘉義高鐵站內一名18歲林姓高三學生,隔著警察人牆,嗆了句「馬英九下台」,竟被警察帶到高鐵附設的派出所,留置半小時,最後學生按指紋、簽名後才被放出來,警方此舉是抹煞民眾言論自由。

出席記者會的5位立委高呼「馬英九下台」並倒比大拇指,他們稱,願意放棄立委言論免責權,「看警察要不要把我們抓起來」。

李俊毅說,當事人現在很恐懼,不敢對外談論此事,警政署應該出來說明並道歉,至於失職的警員也應予以懲處,警政署應保證未來嗆馬總統的民眾,言論自由將獲完整保護,若警政署不對外公開說明道歉,黨團將在預算審查及質詢時強力杯葛。

【2009/03/11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