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委質疑學產基金修法教部回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教育部日前公告將修正學產基金相關管理辦法,未來剩餘的錢必須繳回國庫,不能再留置原基金,這根本是搶窮學生的錢。

條文還新增為應業務需要,得購買政府公債、國庫券或其他短期票券,立委表示,現在政府舉債再舉債,政府公債已經沒人要買,政府此舉是連窮學生的錢都想搶。

教育部回應指出,近年來因銀行存款利息偏低,學產基金管理委員會為增加收益,才修正「學產基金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可以投資,但仍在研修階段,並沒有購買政府公債、國庫卷或其他短期票券。

教育部也表示,學產基金屬特別收入基金,非為供營業循環運用的營業基金,年度決算如有剩餘,應以累積剩餘處理,不需繳回國庫,也是這次研議修法的方向。

 

【2009/03/1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