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國小 全校建置電子白板

西門國小是全市第一個全校建置電子白板的學校,對提高學生學習興趣有相當幫助。 (記者黃文鍠攝)

自由20090311〔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為了強化E化教學,台南市西門國小,今年在全校設置電子白板,成為全市首間全面使用電子白板的國小,透過多媒體應用,讓學習變得更加有趣。校方表示,將在既有基礎上,加強虛擬學習,讓學生更具競爭力。

西門國小總務主任郭芳朱表示,去年校方向教育處爭取經費建置E化專科教室,引進互動式電子白板後,發現透過電子白板,搭配單槍、提示機等設備,能將原本生硬枯燥的課程變得更加生動,於是利用教師進修時間,安排系列e化教學電子白板研習,甚至前往外縣市取經。

一年來,西門國小的教師群對電子白板教學均駕輕就熟,在這樣的基礎下,終於獲得教育處補助,撥款40幾萬元,配置了11面電子白板。

郭芳珠表示,透過電子白板,老師授課只需連結網路,各種教學資源就能生動的呈現在學生眼前﹔而配合連結網路,教室立刻與全世界接軌,不但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也激發主動求知的欲望,這些都是傳統黑板無法比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