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校長遴選 競爭激烈

自由20090311〔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攸關國中小校長是否異動的校務評鑑,已經在日前截止申請,目前國中共有4校校長提出申請,國小則有高達17校校長申請,由於競爭激烈,教育處今年也將首度在校務評鑑後,由校長發表志願學校,讓競爭更加公平化。

在國中部分,延平國中校長戴明輝任滿8年,一定得重新遴選,海佃國中校長洪麗理任滿4年,雖然傾向留任原校,但依法仍須提出參加評鑑,另外兩名提出申請者則是民德國中校長張俊欽及大成國中校長陳坤松。

由於原本被認為是後甲國中熱門人選的崇明國中校長林茂生並未申請參加校務評鑑,換言之,已經放棄參加此次遴選,一般認為將是張、陳2人角逐的局面。

至於國小部分,目前有9人任期屆滿4年或8年,需要重新遴選,另外有8人任期已經超過6年,具有參加遴選資格,此次也提出申請,但因有兩所學校校長退休資格仍在審查中,因此究竟有多少學校出缺,近期內才會有比較明朗結果。

教育處表示,等到人數確定後,將在4月初舉行校務評鑑,並在5月份邀請參加遴選校長發表治校理念,並公布志願選擇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