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黑水溝:教官退出校園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輔大黑水溝社等學生社團,昨天到教育部抗議,要求教官退出校園。 記者林建榮/攝影
輔大黑水溝社、政大研究生學會、東吳大學思潮研究社、政大種子社等成員近20人,昨天到教育部抗議,要求教官全面退出校園,並以專業者取代教官。

成員共提出3大訴求,包括校園要解嚴,全面檢視教育怪相;教官要全面退出;校園教育要專業:以專業者取代教官。

教育部軍訓處長王福林強調,對於學生社團的訴求,教育部尊重與理解。

他也說,教育部推動各級學校全民國防教育是依據「全民國防教育法」規定,對國民中小學全民國防教育的推動,考量師資不足及專業不足,由國中小學提出需要,再由縣市高中職軍訓教官協助推動,並非「派駐」中小學。

王福林也說,教育部對大學教官遇缺不補的原則不變,並尊重學校自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