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喇豬屎」無惡念 主秘罵人無罪

以「琨蒂絲」品牌享譽全球褲襪界的彰化縣陸友纖維工業公司董事長魏和衷,前年陳情反對台電六輸變電工程經過社頭鄉,鄉公所主秘陳三民用台語批評他「喇豬屎」,魏和衷認為受辱提告,檢察官起訴,法官昨天判決陳三民無罪。

陳三民表示,當天現場的民眾都是6、70歲以上的鄉親,平常都以台語講通,他為安撫群眾情緒,情急之下才講出「喇豬屎」,語意是「瞎攪和」,沒有惡意或侮辱任何人的意思,何況魏和衷也不在場;或許這句話不文雅,以後他處理公務和面對民眾時,講話會更謹慎小心。

魏和衷的妻子魏陳春惠說,收到判決書後,一定上訴。

彰化地方法院法官指出,「喇豬屎」用詞雖情緒化,也不文雅,應無任意毀損他人名譽的惡念,仍屬對公共事務的合理評論範圍,不構成妨害名譽要件,應受憲法「言論自由」的保障。

【2009/03/0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