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03月06日蘋果日報

繁星計劃今年有6508人報名,較去年減少18%;圖為1月學測考試場景。資料照片 圖片: 1 / 1

 

【陳怡靜╱台北報導】為縮減城鄉差距、照顧弱勢學生就學權益的大學繁星計劃,彙辦大學中正大學昨公布,共六千五百零八人報名,較去年少一千四百二十九人,減幅達一成八;今年計有二十六所學校五百三十五個系參與繁星計劃,將招收一千四百六十三名學生。

在校成績須前20%
教育部高教司分析,為避免明星高中學生排擠偏遠學生就讀機會,今年首度設定在校成績前百分之二十才能報名的門檻,應是造成報名人數減少主因。
中正大學表示,繁星將於下周四網路放榜(www.star.ccu.edu.tw)。 另外今年繁星招生名額也較去年少二百七十九個、約一成六。教育部表示,今年繁星名額改採內含、不採外加,如元智大學去年提供二百四十五個,今年剩二十個, 元智教務長古思明說,去年繁星出現百餘個缺額,因此今年縮減。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則說,透過繁星入學的學生全班排名多在前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甚至第一 名,因此台大較去年增加五個名額,共提供一百零一個。
另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今起報名,十七日將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