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教會痛批:惡質綁一綱一本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不接受教育部苦勸,北北基堅持自辦聯測,卻苦了想考五專的國中生。教育部技職司長陳明印表示,將請北市教育局提出北北基聯測計畫時,一定要把五專學生考慮在內。全教會高中職副主委張文昌則痛批,北北基「惡質」地用自辦基測來綁一綱一本。

不少辦理五專學制的技術學院無奈地表示,聽到北北基自辦基測後,向台北市教育局求助,北市教育局推說五專為教育部主管;求助教育部,教育部卻表示管不了北北基聯測,「好像五專生都沒人管了。」

張文昌指出,國中生本來可用參加全國基測的成績同時申請高中職及五專,而且還可從兩次基測成績中擇優採計參加登記分發;但北北基100年自辦基測,成績無法與全國基測相對照,學生、學校只好被迫選邊站,也失去兩次擇優的機會,嚴重衝擊招生生態,對學生極不公平。

技專院校招策會執行長姚立德表示,五專生雖逐年減少,但去年全國招生名額還有1萬7千人;該會已分別向教育部及北市教育局傳達了100年五專招生問題的嚴重性,希望教育部出面說話,「不能忘了五專生。」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多所專校擔憂100年實施北北基聯測後,學校招生必須畫分為北北基考區及北區其他地區,若任一邊的招生人數不足,將造成學校困擾。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五專聯招的主管機關是教育部,教育局會就後續相關問題,與教育部商討。且依照目前北北基測的規畫方向,如招生後仍有缺額,學校可不限區域自行辦理後續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