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學公費生停招》師培公費生 比台大法律高分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醫學系停招一般公費生後,僅剩師資培育科系還招收公費生,但名額也大幅下降,明年剩四十八名,競爭激烈;今年考上台師大國文系公費生,原始分數甚至已超過傳統社會組第一志願台大法律系。

教育部中教司表示,民國八十三年師培法修正後,師培採公費、自費並行,民國八十八年師培公費生一年還有兩千人,八十九年驟減為五百六十人。九十二年以後,師培公費生只由各縣市政府提出需求,包括一般生和離島、原住民等保送生,目前每年都只剩約四、五十個名額。

中教司統計發現,各縣市提出明年師培公費生缺額只有四十八名,包括屏東縣、台北縣和基隆市各四名,北市、高市和中市都沒名額。

補教老師劉駿豪指出,今年台師大國文公費生只有一個名額,錄取者加權後分數有五百卅一點三六分,推估原始總分四百一十分,超過台大法律系。教育部中教司說,根據這幾年縣市提出的師培公費生需求,以有英語專長的國小老師最吃香,今年四十六位公費生中,就占十四個名額。

劉駿豪說,這幾年來,多數有志念醫學系者,並不喜歡考公費,而喜歡自費,公立大學醫學系公費生錄取分數通常較自費生低,私立大學醫學系可能學費較高,一學期要七萬多元,公費生錄取分數則較自費生高。不過,今年台大醫學系公費生四個名額,錄取分數首度超度自費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