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法官首次裁定雀巢賠償消費者

義大利一名法官日前裁定,瑞士雀巢食品集團和瑞典利樂包裝公司須為一對夫婦的女兒飲用受到化學物質污染的嬰兒牛奶做出賠償。義大利安莎社1日報導,這名法官判定,上述兩家公司對這對夫婦受到的「精神傷害」負有責任。報導未提及賠償額。

安莎社援引一個消費者團體的說法報導,這是3年前雀巢公司召回這種問題牛奶後,義大利法院就此作出的首次判決。2005年11月,雀巢公司生產的一批嬰兒牛奶中,被發現含有異丙基噸酮(ITX)。這種化學物質存在於利樂牛奶盒的印刷塗料中。

雀巢集團隨後宣佈在法國、葡萄牙、西班牙及義大利召回這批嬰兒牛奶。其中,在義大利召回了3000萬升。歐盟食品安全機構檢測確定,ITX不會影響食用者的健康,但它出現在食品中不符合標準。

【2009/03/03 新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