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A片藏手機 國中下課「公演」

嘉義市蔡姓國三學生以手機傳送色情影音檔給同學觀賞,校方獲悉,上周五會同學生代表檢查全班書包,包括蔡姓國三生在內,有四名學生手機有色情圖檔,暫扣手機保管;不過昨天民代質疑校方搜書包過程不當。

市議員蔡永泉說,接獲家長投訴,李姓生活教育組長懷疑蔡姓學生私藏色情圖檔,未經同意下搜索另一名學生書包,結果未在這名學生書包內查到色情圖片,而是在其他學生書包查到,造成這名學生身心受創,要求校方給個交代。

李組長表示,校方最近多次接獲學生反映,國三的蔡姓學生帶手機到校,並把手機內色情A片傳給多名同學,還在下課時,要女同學一起觀賞。

因此他在上周五學生上體育課時,會同學生代表到教室檢查全班書包,發現有四名同學手機內有色情圖檔,影片長達廿一分鐘,絕未針對特定學生檢查。

李組長說,查扣手機後,為顧及學生顏面,低調處理,下課後請四名學生到學務處,他們坦承散布影片,並都表示後悔。

散布色情影片的源頭蔡姓學生表示,色情影片是補習班同學以手機傳給他的,他再傳給班上同學,色情片內容是描述一名外籍女子被維修電視工人強暴。

校長表示,依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規定,學務處對特定學生涉嫌犯罪或攜帶違禁物品有合理懷疑時,得在第三人陪同下,在校內檢查學生物品,如書包等。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全成指出,教育部新修正「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辦法注意事項」有此規定,學生涉嫌散布色情片已涉及犯罪,校方當然可以檢查書包。

嘉義地院少年法庭法官林坤志說,收到猥褻影片不犯罪,但若散布就構成妨害風化。一般多是把色情照PO在網站,他第一次聽到用手機散布色情影片。

【2009/03/0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