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罵教授 系主任吃官司

【聯合報╱記者白錫鏗、林重鎣/連線報導】 2008.02.23 03:58 am
  
台中縣私立亞洲大學財經系前系主任李憲佐,去年開系務會議時,因不滿教授蘇滿麗的教學計畫,當眾以三字經辱罵;而蘇麗滿的賴姓學生上網誹謗蘇「上課那樣是在上殺小啦,幹一想到就整個賭欄」,經蘇滿麗提出告訴,台中地檢署昨依妨害名譽罪起訴李憲佐及賴姓學生。

亞洲大學總務長朱界陽指出,這件系主任開會罵教授事件,發生在去年2月,是事後聽教授們提及才知道,但財經法律系主任李憲佐已離職,到南部一所大學任教,蘇滿麗為維護個人權益,向李憲佐及賴姓學生提告,校方不便表示意見。

蘇滿麗的同事轉述說,身為系主任是知識份子,講話要文雅,更要有修養,對教學計畫有意見,可和教授討論,但不能出口罵人,學生更不能隨便在網路上攻擊教授,對教學方式有意見,教授樂見學生提出共同討論。

起訴書指出,去年2月8日,李憲佐(64歲)在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辦公室內,召開系務會議,開會時李憲佐因對教授蘇滿麗教學實施計畫不滿,雙方起爭執,蘇當場摔書面資料,致在場與會教授大為吃驚,李破口辱罵「幹你娘」。

而蘇滿麗的一名賴姓學生,去年4月27日,上網張貼「上課那樣上是在上殺小啦,抄一下就在靠杯,說那是智產權,智你媽姬芭啦,幹一想到就整個賭欄」誹謗蘇的名譽。

案經蘇滿麗提出告訴,檢察官開庭偵查時,系主任李憲佐否認辱罵三字經,但證人多位教授等人,到庭指證李憲佐有罵三字經,檢察官遂依法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