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官引證嚴語 罵師學生認錯

台中地院法官郭德進,審理亞洲大學教授蘇滿麗控告該校財經系前系主任李憲佐、賴姓學生誹謗案,郭引用證嚴法師靜思言「口說好話,如吐蓮花」開示,賴姓學生認錯,蘇也因此撤回告訴;但李憲佐仍否認誹謗,法官昨依誹謗等罪判他拘役25日,緩刑2年。

蘇滿麗說,郭法官給李憲佐3個月時間與她協調,但她一直未接到李的任何善意回應;郭法官引述證嚴法師靜思語,是很有耐性又仁慈的法官,但李一直沒回應,李未能領受,「很可惜」。

蘇說,她原本在偵查庭時,想與賴姓學生當面協調,視情形原諒他,未料檢察官很快將他起訴。賴主動找她,不僅誠心認錯,還願付出5萬元做為少年觀護所的教化工作使用,她因此撤回告訴。

法官郭德進以證嚴法師靜思語「尊重他人,就是莊嚴自己」、「口說好話,如吐蓮花;口出惡言,如吐毒蛇」開示被告,賴姓學生認錯,蘇滿麗當庭撤回告訴;李憲佐雖否認誹謗,但法官仍判決緩刑,以啟自新。

檢審查出,李憲佐前年2月8日,在系辦公室與蘇滿麗等8名教授召開系務會議時,質疑蘇的教學計畫,蘇自覺很委屈,脾氣爆發,在眾人面前摔資料,李脫口而出三字經。

【2009/02/25 聯合報】


粗口辱師 系主任判拘
2009年02月25日蘋果日報

【許淑惠╱台中報導】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前主任李憲佐前年召開系務會議時,不滿老師蘇滿麗摔資料,辱罵:「幹妳娘。」又指蘇在校園內撞傷學生卻恐嚇不能報案,昨被台中地院依公然侮辱和誹謗罪判處拘役二十五日,緩刑兩年。

「看不見他的悔悟」
承審法官郭德進在判決書中引用證嚴法師在《靜思語》所言「口說好話,如吐蓮花;口出惡言,如吐毒蛇」、「理直要氣和」等,希望李憲佐身為法學教授,經過此番教訓有所體認。
李憲佐已轉任興國管理學院財稅法律系主任,開庭時稱,被無預警摔資料行為嚇到,反射脫口而出「幹什麼」而非「幹妳娘」;蘇滿麗則表示:「若不提告,以後站在講台上如何再對學生講公平正義,無奈的是,看不見他的悔悟。」
本案發生於前年二月八日上午,李憲佐(六十五歲)在系辦公室召開系務會議,不滿蘇滿麗提出的教學計劃,雙方起爭執,蘇怒摔會議資料,李當眾辱罵:「幹妳娘。」兩個月後,因蘇女開車撞傷學生,希望與學生私下和解,李得知後批評蘇恐嚇學生和家長不准報案,蘇女不滿控告李公然侮辱和誹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