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減薪潮》留住好老師 加碼發津貼

有大學減薪,也有學校逆勢而為,薪水不變還補貼績優津貼。

吳鳳技術學院副校長廖俊杰說,為因應少子化問題,校方以「科系轉型」吸引學生,也要留住好老師,因此從校務基金提撥額外津貼。

嘉義市大同技術學院表示,財源收入雖略微減少,但教師薪資不變,也比照公教人員發給一點五個月年終獎金,「開源節流並不會動到教職員的薪水。」高縣輔英科大學生註冊率,比上學年成長百分之二,年終獎金維持往年水準。

樹德科大除發年終獎金一點五個月,每人再加發兩千元春節加菜金;協助學校招生、產學合作或輔導學生參賽,還有獎勵金。

高雄縣中山工商教師薪資不但沒縮水,還招聘新老師。校長陳國清表示,優厚薪資可以留下優秀師資,一名資深老師薪水加輔導費,每月可拿到七、八萬元,教學自然用心。

陳國清說,招考新老師,是希望進用專任老師,減少外聘兼課太多的老師,「這樣師資比較安定,對學生教學或輔導成效,都比較好。」

【2009/02/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