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午餐免費 議長批為德不卒

部分學生要繳廚工、水電費

自由20090218〔記 者林明宏/南投報導〕南投縣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從這學期開始全面免費,議長吳棋祥肯定該政策的執行,特別是在景氣惡化、失業率高漲的時代,更是可貴,惟多數 學校學生卻仍得負擔部分廚工、水電等費用,給人為德不卒感覺,吳棋祥強烈要求,營養午餐要免費就該徹底,不要造成學校和師生困擾。

吳棋祥指出,在議會支持下,李朝卿縣長這學期開始實施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全面免費,一年3億7千萬元的經費由砂石開採的財源支付,學生家長一片好評,他和議員也都支持這項正確的政策。

只 是學生營養午餐全面免費政策的實際作業,卻和議會議員的看法有落差,學生固然免繳午餐費,學校卻仍得負擔廚工和水電等費用,在不收學生午餐費用後,就沒有 財源支付廚工費用,造成學校困擾。學校有廚房和廚工,就得由學生繳交260元的基本費和燃料費;原本沒有廚房、訂購便當的學校則不必費心,出現不公平情 形。

吳棋祥認為,只免學生營養午餐費卻不管廚工和水電費,就像給人家衣服卻沒有扣子或拉鏈一樣,是為德不卒;縣府在執行營養午餐全面免費計畫,務必落實真正全面免費,讓德政有百分之百的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